English

录像机市场萎缩了吗

2000-04-0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近几年来,中国影碟机市场风起云涌,VCD、CVD、SVCD、DVD都先后在各类媒体上大张旗鼓地宣传。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录像机依然保持着沉默。因而有人怀疑:进入新的世纪,录像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了吗?

答案是否定的。专家称,在新的千年里,中国录像机的普及率仍将随着电视机、摄像机的进一步普及而增长。

这是什么原因呢?首先,录像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,外形、功能方面有了实质的变化,它独有的“好节目录下来,没时间看录下来”的功能,可充分满足消费者“复、录”的要求。

其次,由于电视频道的增加,有线电视、数字电视等的开设,多种学习节目、体育节目异彩纷呈,同时各音像出版社发行的教学、卡拉OK录像带日益丰富,录像机已成为家庭生活中重要的工具。

第三,用录像机将摄像机摄下来的各种素材经过精心的编辑制作,可以变成宝贵的家庭录像节目。

第四,银行、商店、交通、保安等特殊岗位的摄录监控需求,为录像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。

由此可见,录像机市场并没有真的萎缩,只要生产厂家开发市场适销对路的产品,就能从中发掘新的商机。

(《中华工商时报》3.31安琪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